2020-2021学年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
日期:2023-03-13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突出基层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彰显组织活力。校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2020-2021学年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

01
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3201班团支部团支部

作风建设方面,加强毕业生文明意识教育,全体团员树立起过硬的作风,爱国守法、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全体团员在文明礼貌、宿舍卫生、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表现优异。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于律己。团支部的组织制度建设指的是以下四个方面:(1)思想建设;(2)学习建设;(3)活动建设;(4)生活建设。其中包括以下四个东西:(1)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2)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团支部的经常性工作。(3)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4)关心青年利益,密切联系青年群众。

团支部建设情况


  • 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最美班级评选大赛中,我班荣获一等奖

  • 学前教育学院院徽设计大赛三等奖

  • 学前教育学院趣味运动会第一名


另外,本班级团员积极主动,多次参加活动,也曾获得多项荣誉


  • 汪权平同学在国家公祭日海报设计大赛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 胡婉晴等同学通过《喜雨》、《粉墨》等舞蹈在新生才艺大赛及迎新晚会节目中荣获三等奖、节目优秀奖

  • 汪林嵘同学在红色记忆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

  • 蔡婧、汪权平等同学在学院专业技能大赛(儿童画)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 范鑫鑫、胡思琴等同学在学院专业技能大赛(手工)中荣获三等奖等优秀奖项


图片

02
航空旅游学院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3192班团支部

我们班共有76名同学,其中有68名同学都以加入共青团,自团支部成立以来,同学们的思想认识都有一定的认识,其中还有一些同学在学院的各组织中担任了一定的职位,说明了我们的同学都是思想作风过硬,整天素质较高的人。

一、在课余生活:同学为了提升自己,参加各类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有不少同学为提升自身的学历和认识,学习各类书籍和语言知识,将学习的自主方面一步步的拓宽拓深。

二、在加强对团员建设:还要同时观察其余的同学,若是有思想成熟,并且对团组织有着较高的希望进去团支部的同学们,我们是合格一个,吸收一位。在吸收的前提时,与在做的团员一起投票进行选择,这位同学是否有参加团支部的。

团支部成立的的两年中,有了同学们的支持才会使工作进行的顺利。所以在新的挑战来临时,我们也会努力进取,为共青团的工作做出新的业绩。


图片


03
信息工程学院
20级计算机应用3203-4团支部

我班团支部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风建设与学生学习、培养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促进身心健康等为重点 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在班级德育建设上,我们班通过各种形式活动来提高班内同学的各方面素质,特别是思想道德水平。在此基础上,本着整体大于局部之理念,建设的核心就是构建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与归属感的先进班级。  在一些特别的节假日举办一些庆祝活动。在一些具有传统特色的节日进行班级的聚会与活动,以此来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体现人文关怀,同学间互助互爱的精神,同时很好地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与归属感。 

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长和团支书,我们班秉承着以人为本的观念,把各个同学放在第一位。各班委分工协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使班上的日常管理有序的进行。


图片


经评选定学前教育3201团支部为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活力团支部”第一名,高乘3192团支部为第二名,计算机应用3203/4团支部为第三名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我校“十佳、百优大学生”候选人名单
后一记录: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