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培训会阶段性总结
日期:2021-11-08   发布:系统管理员   

1022日下午,房列曙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讲座,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助力。

房列曙教授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听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1.png

1029日下午4点,王守恒院长在我院博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师德师风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王院长提出要求:一、做一个要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二、做一个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三、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做一个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因此,作为一位老师,平时更应该多向名师学习,多向同事学习,多看专业杂志充实自己,俗话说“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也才可能有将学生培养成才的梦想,也才可能有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喜悦”。

2.png

115日下午4点,各二级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各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并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效果甚好,讨论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将各自学院讨论的结果汇总上报。

3.png

4.png

此次师德师风培训活动我们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开启立德树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交流会
后一记录:扬子学院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