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安全伴我行!
日期:2023-10-06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科学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方法,2023年9月26日,消防大队莅临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消防车进校园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640.jpg

活动开始,消防大队教官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南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大一的同学们与消防大队教官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消防大队的教官通过询问同学们问题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教官幽默风趣的语言渐渐引领带动了同学与之互动。在这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知识。当意外发生时,教官重点强调讲解了如何冷静、科学地处理应急情况的知识。

640 (1).jpg

消防大队联合学生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火灾警报声,老师引导学生按照路线逃生。到校门口集合点后,消防员协助老师开展学生列队,进行人员点名。

安全无小事,意识是关键。本次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进一步为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防范电信诈骗 共筑平安校园
后一记录:军训 | 扬子新生军训汇演,开启大学“第一课”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