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 扬子新生军训汇演,开启大学“第一课”
日期:2023-10-06   发布:系统管理员   

秋意初启日,奋斗正当时。如火如荼的军训之旅落下帷幕,终于迎来了检验成果的时刻。9月27日上午,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东操场隆重举行。

640.jpg


安徽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腊香,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建平,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勇,学院副院长郭兴众,学院执行副院长刘胡兵,学院副院长赵群,学院副院长张磊,学院副院长法法,学院副院长杨晗等领导出席仪式。部队领导:弋江区人武部教官杨成。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庆十、航空旅游学院院长查良松、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周元一、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洪、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守恒、学前教育常务副院长张鹏云、大数据学院院长郑尚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健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源章、基础教学部主任房列曙、大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杨菲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位大一辅导员和军训教官。

640 (1).jpg


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军训会操及军训表彰大会,第二阶段是开学典礼。

640 (2).jpg

旌旗猎猎励斗志,口号震震壮我行。“院长同志,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准备完毕!是否开始,请指示!”“开始!”,随着院长清晰明确的指令下达,军训汇演正式开始。升旗仪式、队列方阵表演、匕首操表演、军体拳表演、战术表演,2023级全体新生身着迷彩军装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整齐划一的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满载憧憬与希望踏上全新的青春赛道,为“大学第一课”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2023级新生以青春力量收获坚强和自律,用汗水和笑脸体悟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安扬学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640 (3).jpg

640 (4).jpg

秋日的骄阳,燃烧激情,2023级新同学在军训中培养了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锤炼了勇敢顽强、不惧挫折的意志品格,学习了军人的遵守纪律、团结协作优良作风,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安扬学子将一如既往听从党和国家的号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让青春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这片沃土上绽放绚丽之花。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汇演结束,由学院执行副院长刘胡兵同志宣布军训优秀教官、优秀连队、优秀标兵名单。赵院长、郭院长为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张院长、杨院长为优秀连队、优秀标兵代表颁奖。

640 (8).jpg

640 (9).jpg


开学典礼上,学院院长徐建平发表讲话,向来自五湖四海的5000多名学生,加入安徽扬子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徐院长和2023级新生分享了几句话:一是将成长成才锚定到学习生活中,为奋斗发展加速;二是将理性思考贯穿于人生发展中,为开拓创新助力;三是将个人发展融入进家国情怀里,为理想找准方向。他表示练就在沃野阡陌深耕细作的扎实才干,当我们将目光投向浩瀚无垠的星空和海洋时,也不能忘记脚下泥土蕴藏的力量,唯有脚踏实地打好根基,才能向更高更远处行进。

640 (10).jpg

640 (11).jpg

 学院党委书记胡腊香同志表示爱党爱国,我们一定要善于把握新时代的机遇,找准自己的成长定位,将个人的学习生活,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心怀国之大者,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强国之梦,践行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铿锵誓言,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使命。同学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政治选择,把握人生航向;涵养爱国情,砥砺报国行;端正价值观,走好人生路。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云程发轫,潮涌催人进,奋楫笃行,风正好扬帆。青春正好,莫负年华,愿2023级新生牢记学校的期望和老师们的嘱托,承红色之志、求经世之道、担龙马之责,做新时代报国的赤子,并肩书写踔厉赓续的青春篇章;愿安扬学子怀揣炙热理想,秉承爱国热忱,饱含兴校之心拼搏奋进,自立自强,以青春书写美好未来!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消防进校园,安全伴我行!
后一记录:军训特辑 | 军歌嘹亮,青春激昂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