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 争做大国工匠”----主题讲座
日期:2023-10-05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祖国红色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积极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芜湖市关工委旗帜报告团报告员房列曙教授开展了以“传承长征精神 争做大国工匠”为主题的讲座。

640 (4).jpg


房列曙教授围绕“概说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和争做大国工匠”这一主题,分别从“长征历史”“长征精神”“争做大国工匠”三个方面回顾中共一大的革命历史,解读“长征精神”。

640.png



房列曙教授用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将中共一大波澜曲折的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来自各地的代表们辗转在红船上召开南湖会议,房列曙教授对这一段中国革命的历史故事如数家珍,旁征博引。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房列曙教授用诗词回顾革命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和重大事件,给学生以文化熏陶。房列曙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的照片,引来阵阵惊叹。

长征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是立党兴国的宝贵财富,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房列曙教授勉励学子们弘扬“长征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


讲座现场,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做笔记。现场不时掌声雷动,高潮迭起。房列曙教授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让大一新生心潮澎湃。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安扬传承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军训特辑 | 军歌嘹亮,青春激昂
后一记录:“新”光璀璨 ”艺“熠生辉|扬子学院2022新生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