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讲礼貌,你今天签名了吗
日期:2022-11-10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环境,净化学生思想,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学生文明礼仪,引导学生讲文明,携手共创和谐、文明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于11月4日中午,我校团委组织学生在学校食堂门口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讲文明”之育人创新树德育人主题的签字活动。

将“立德树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迫切需要。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贵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荀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校形成良好氛围。

2.jpg

3.jpg

学礼仪、扬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学习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大力践行文明礼仪之风,做到仪表端庄,穿戴整洁,朴素大方。讲礼貌用语,不说脏话,遵守校规校纪。身体力行,助人为乐,孝老爱幼、礼貌待人。

讲卫生、守秩序。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行为准则。

弘扬传统美德,团结互助,理解尊重他人,与人和睦相处。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环节:现场签名


邀请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横幅上签名留念,呼吁同学们,养成“讲文明,树新风,懂礼貌”的好习惯!


8.jpg

9.jpg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创建文明校园。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校组织团建 | 青春撒于我们风华正茂的每一个角落!
后一记录:迎着朝阳向前跑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