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
日期:2022-11-03   发布:系统管理员   

我校为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文化,鼓励和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全体志愿者的凝聚力与归属感,激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行列。11月1日,在博学楼3楼会议室举行了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勇副书记、学工部杨晗院长助理、团委副书记王侠、团委老师狄安和志愿者代表参加。

志愿者文化的德育育人功能主要表现为:观念养成功能、健全人格功能、拓展素质功能、实践锻炼功能等。志愿者文化,即由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的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根植于志愿者群体,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1.jpg

2.pn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勇书记
为此次大会致辞

首先让我代表学校向你们在座的志愿者们问好,在扬子学院工作了那么多年,也与这届志愿者接触近一年多,不知不觉中我自己亲身参于并组织大大小小志愿活动接近几十场,接触过上百名可爱的志愿者。

虽然一个志愿者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一群志愿者的力量是无限放大的。我希望广大同学们也会有如此想法。同时参加志愿服务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更可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这对志愿者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你们将会受益一生。

借此我想给志愿者们提三点建议:

一、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只有树立了宗高的埋想相坚定的信念,才会有大志向、大视野、高境界,才能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准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人生的航程设定正确的方向。

二、参与志愿活动时要具有“三心”即热心、责任心、自信心。

热心,就是热情而又主动,这是参与志愿活动的基本要求。责任心,我相信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无论参加何种活动或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做到全心全意,善始善终,并最终能取得成功。自信心,一个有信心的人,必定是一个激情四射,充满活力和魅力的人。无论参加何种志愿活动时,你们要相信自己参与的活动是高尚的,有意义的,而且你们将会也从中学到许多的东西。

三、抓住机会,好好珍惜每一次的志愿活动。

作为学生,你们的学习压力是很大的,你们并没有太多时间来参加志愿活动,所以希望你们好好珍惜每一次做志愿者的机会,好好体会其中的过程,我相信你们定能从中受益。


3.png
学工部院长助理杨晗老师
宣读优秀志愿者名单

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人员名单:孟坤、李欣悦、胡胜、孙菲菲、夏子敏、李竞超、季晓龙、段金澄、王佳豪、王骥、汤伟志、吴辉、吴方骏、陈同堂、王兵、陈峰、陈勇辉 杨成、费佳奇、梁周俊一、杨奔、金龙威、陆鹏、徐成鑫、朱彦博、余正涛。

优秀迎新志愿者人员名单:杨鹏程、张文浩、张书朗、赵傲雨、赵婕、金学璐、许金恒、陆世豪、周宇峰、张承林、刘婷婷、高益鸣、张雨晴、马甜、何灵雅、胡胜、韩燕军、陈鑫鹏、徐超、李胜柱、陶子杰、穆李、何龙强、蒋政豪、程阳、梁士龙、胡玉荣、陶福临、唐丹、赵丽敏、桂希恩、丁超、刘小婷、江沐恩、何国中、殷婷婷、年梦婷、王国华、庞阳龙、孙兴海、刘曜歌、肖荣婷、傅学成、闫冰、李阳、陶宏宇、邹凯国、许乐杰、周文辉。


6.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学们在我校团委的指引下,成功与三山卫健委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踊跃出一批表现突出,工作积极热情的青年志愿者。

在迎新工作中,出现一批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帮助萌新们解决困难的志愿者。感谢他们在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


11.jpg

22.png




我相信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志愿者的你们
一定会在志愿者服务道路上走下去
将志愿者服务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迎着朝阳向前跑
后一记录:【文化育人】冬奥会火炬文化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