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育人】大学生寒假应该怎么过?
日期:2021-12-31   发布:系统管理员   

一年一度的寒假到来了,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每次假期都会有很多学生错误地认为假期该好好的放松放松,加上寒假中间又穿插着春节,走亲访友等等,对于自制力不强、计划性不好的学生来说,近三十天的假期一眨眼功夫就过去了,导致大把的时间被浪费,那么大学生寒假到底应该怎么过?要记住,这三种方式要不得。

1.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

进入了大学就真的离社会不远了,寒假过了一个就少了一个,这也就意味着等到自己工作之后就根本不会再有这么多的时间可以待在家里了。对于父母来说,儿女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又在过年的关口,那必须好吃好喝好态度的伺候着。而学生呢?也是十分享受这样睡觉睡到自然醒,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可是你确定你值得父母这么对待吗?看着父母这般付出再想想自己在大学所做的一切,自己不会觉得羞愧吗?其实子女和家人在一起才会更看清楚真实的自己,趁这个时候多与父母聊聊天谈谈话,也许就能让自己有所醒悟了。

2.寒假兼职

对于大学生来说寒假因为遇上新年,所以这个时间去做兼职,经济上肯定会收获不少,有些学生甚至为了拿到春节三倍的工资连年饭都缺席了。虽然说学生愿意自食其力是很难得的,但是过度的看重金钱的价值,对学生来说是不应该的。团圆的机会一年只有一次,而赚钱的机会现在有但是以后会更多,为了金钱而放弃亲情,自以为赚到了,其实失去的可能更多。

3.玩游戏

这一点是专门针对大多数男生来说的,很多大学生都是来自农村可能交通和娱乐设施都比不上城市,所以他们回家唯一能打发时间的方式就是玩游戏,当然也许即使是在校期间他们也是这么度过的。虽然大学不像高中会给学生布置寒假作业,让学生付出太多的时间在学习上,但是学生的专业课程还是需要花心思花时间去学习的,既然是打发时间为什么不用一种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呢?而且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一个天天学习的孩子肯定是比一个天天玩游戏的孩子更让家长欣慰的。

我校不但重视学生的知识技能学习,而且更加关注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对此,寒假开展“我为长辈尽孝心”家校融育活动,加强学校和家长之间沟通,增强互动,协同努力,共建共享,把学生培育好,真正地实现“家校融育”。

图片5.png

图片6.png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文化育人】迎新春-庆团圆
后一记录:【健康育人】假期健康提醒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