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育人】明星偷税漏税,后果有多严重?
日期:2021-12-23   发布:系统管理员   

在这个复杂纷繁的世界,很多人都会被眼前的利益所诱导,如果普通人得到一笔意外之财便会非常开心,而明星则对这种行为习以为常。众所周知,明星在娱乐圈有着普通人不能达到的收入,有些明星在金钱利益面前也迷失了自我,走上了违法的道路。近几年,明星避税行为层出不穷,比如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虽然依法惩治了黄薇的偷税漏税,但是如今依旧有很多明星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逃避税款。那么明星偷税漏税会造成哪些危害?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5.png

偷税漏税最显着、最直接的后果是国家税收收入的减少和应上缴国库金额的流失,这必然会导致国家的财政支出计划和社会公众的生活都得不到保障,从而损害了社会公众应有的利益。相比于工薪阶层,艺人属于高收入群体,高收入必然有高税款, 偷税漏税必然导致国家税收的减少,从而影响国家的发展。

图片6.png

其次,明星逃税也会造成社会不公平,导致社会秩序的紊乱。明星群体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收入往往是社会公众的几百几千倍,因此也要承担相对应更多的责任。普通工薪阶层的人依法纳税,而明星每月或每年赚取巨大的利益,却不纳税,这回让很多普通人产生不公平心理,随之而来的便是社会秩序的混乱。

图片7.png

小编认为明星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更加应该起到一个引导和榜样的作用,依法纳税,不偷税漏税,提高自身纳税意识,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全教育】——假期安全提醒
后一记录:【文化育人】芜湖历史文化,你知多少?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