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育人】——无锡女生失联事件
日期:2021-12-23   发布:系统管理员   

近日,江苏无锡23岁女孩牛某军夜班路上失联的消息牵动着许多网友的心。

据了解,12月10日18时许,无锡滨湖警方接到报警,23岁合肥女子牛某军在无锡失联。

经过反复查看,确定12月9日0时43分牛某军从工作单位步行下班,于0点56分到达宿舍,直至9日22时15分时,一人空手离开了员工宿舍。按照单位排班,牛某军当晚应该去单位上班,可是她并没有去,而是独自往反方向走,向南往梁溪河方向走。22时29分,进入景鸿苑14号附近遇到散步的居民,22时33走出景鸿苑北门后从公共场所视频画面中消失。

1.png

经过警方勘查,牛某军出现的场所并未发现有可疑人尾随。警方调取并排查牛某军所可能经过路段的监控,公共场所视频显示牛某军进入步道后均未从任一出入口走出。此外,警方通过查调公共场所视频对当晚进出该区域的人员逐一排查,目前未发现可疑情况。警方还对牛某军离开景鸿苑小区北门后必经的梁溪河步道河岸、绿化带、凉亭等公共部位开展排查,均未发现其踪迹。对事发沿线小区居民走访过程中,也无人反映有异常情况。通过走访牛某军的同事,亲友等关系人员。全面了解牛某军来无锡后的工作生活情况。结合各类数据分析,目前未发现牛某军当晚接触可疑人员。

2.png

在失联的8天后,女孩已找到且确认身亡。据救援队介绍,女孩遗体在北门出去右拐100米左右水域找到的。

对于此次事件,网友们有很多疑虑和疑问,这些疑问可能会被揭开谜底,可能永远没有答案。而对于我们来说,更为切实的是,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是失足落水,应该如何自救呢?

失足落水跟自己下水游泳是不一样的,有些自己会游泳的人,在落水后也会因惊慌而送命。所以,在落水后一定要保持镇静,如果水很冷,游泳或踩水时的动作应均匀缓慢一些,以减低自己身体热量的消耗。

具体来说,应注意的是:刚落水时,一定不要惊慌,先屏住呼吸试着往起站。因为很多河流都不是很深,只是由于人们紧张才感觉很深而已。如水太深,站不起来,就要一边踩水,一边看看身边有没有漂浮的物体可以抓住。如果你会游泳,就游向最近而且又容易登上的岸边。如果是流动的河水,就顺水游向下游的岸边。如果你不会游泳,就马上高声呼救,但不要狂呼乱叫,那样会浪费气力。当有人游来相救时,你要注意与他合作,尽量放松一些,不要过紧地搂抱施救者。

简易踩水法能使头部浮在水面上。其方法是:双脚像骑自行车一样地踏脚。同时用双手向下划或水平压水划圆圈。双脚也可在水下打水或像青蛙一样蹬腿。

此次事件提醒我们,出门要注意各种安全,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健康育人】防止低温烫伤
后一记录:【文化育人】中华传统美德——尊老爱幼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