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育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
日期:2021-12-17   发布:系统管理员   

今天,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不知道大家起床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很多软件APP以及网站页面都变成了黑白页面,为什么呢?这是为了铭记历史,共同祭奠遇难同胞!

a8.png

国家公祭日是什么日子?为什么设立国家公祭日?现在小编就带着大家了解一下!国家公祭日是我国为了纪念曾经发生的民族灾难设立的国家级纪念日。从2014年12月13日,我国举行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的名义,祭奠30万死难同胞。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国家层面举行公祭活动和相关纪念活动,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a9.png

a10.png

a11.png

(图片来源于百度)

同学们,在那段黑暗的时期里,有多少的同胞被日本侵略者无情的杀戮,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一张张旧照片直接揭露了那段历史的黑暗,日本侵略者的凶残,无人性的屠杀,四处都是断壁残垣,街上遍地横尸。同学们,在当代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要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吾辈自强!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公祭日扫墓活动,在扫墓的过程中,老师不断给大家讲述震惊全世界的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知识,当同学们听到南京城被入侵的日军摧毁,全城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时,无不动容哀叹,相互传递的黑白照片激起了同学们无限悲愤之情,师生们共同为祖国曾经受到霸凌而悲痛。现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以前的屈辱历史一去不复返,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同学们我们要把我们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情,努力奋斗、努力学习!我们要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拥抱明天,吾辈自强!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文化育人】中华传统美德——尊老爱幼
后一记录:【健康育人】把梦想点亮,为光明导航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