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育人】当代大学生还需要艰苦奋斗吗?
日期:2021-12-09   发布:系统管理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宣告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长征的胜利,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企图扼杀中国革命的企图,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保存了党和红军的基干力量;促使中国革命新局面的到来。这是红军坚定革命信念,经艰苦奋斗所得。

3.png

过去,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巨大成就;现在,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样需要艰苦奋斗。老一辈人靠艰苦奋斗取得了巨大成就,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复兴。而作为祖国未来建设与发展的接班人的我们,应该干些什么呢?

许多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淡薄或者缺失,在工作上,嫌苦嫌累嫌工资低,只会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缺乏实践勇气与团队精神;在生活上,自理能力差,穿名牌,相互攀比,消费水平远远超越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和就业后的收入水平;在学习上,怕苦怕累,缺乏刻苦钻研和顽强拼搏精神,顺境时得意忘形,逆境时悲观失望;甚至认为“艰苦奋斗是老一辈的事,大学生不需要艰苦奋斗”的观点。这些观点不仅在意识上是错误的,而且在实践中是有害的。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社会观念的变化,只是赋予了艰苦奋斗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所以我们大学生更要去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4.png

为此我校深入开展细致的思想政治育人工作,形成良好的艰苦奋斗教育环境与氛围,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历史与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庄严使命及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在各项使命完成过程中的重要性;其次我校加强校园思想教育建设,举办校园文化节,深化各项艰苦奋斗教育,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文化育人】忠骨埋他乡——《长津湖》
后一记录:【健康育人】消除误解 知艾防艾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