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学院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 !欢迎您报考!
日期:2020-03-05   发布:系统管理员   

随着地方主导产业的迅速发展,如汽车制造业、机械制造业、船舶制造业等行业发展,促进了数控技术发展的需求;为服务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等发展战略,机械装备制造专业的“高精尖缺”技术技能人才紧缺。

市场前景

我国机制行业新技术的应用,我国世界制造业加工中心地位形成,数控机床的使用、维修、维护人员在全国各工业城市都非常紧缺,再加上数控技术人员从业面非常广,所以目前现有的数控技术人才无法满足制造业的需求,而且人才市场上的这类人才储备并不大,导致模具设计、CAD/CAM工程师、数控编程、数控加工等已成为我国各人才市场招聘频率最高的职位之一,就业前景乐观。

专业定位

主要在机床、电子、电器、汽车、轻工、模具等行业从事常规的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方面的产品设计、制造与开发、管理及研究工作,培养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领域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包括塑料模具、冲压模具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利用模具CAD/CAM软件进行模具设计的能力,常用模具生产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机械行业、企业从事产品设计、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改造与创新的设计工程师。生产现场从事机械制造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践、工艺装备的设计和制造的工艺工程师。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的工艺编程人员。机械CAD\CAM技术的应用人员。企业生产组织和管理、机电产品的销售和技术服务人员。

师资保障

我院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有一支结构合理,整体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随着人材引进步伐的加快,教师队伍将进一步得到充实。

专业基础课程

机械制图及计算机绘图,工程力学,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工程材料与热加工,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设备结构与装调,机械CAD/CAM,机械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单位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后一记录:扬子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欢迎您报考!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