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欢迎您报考!
日期:2020-03-05   发布:系统管理员   

市场前景

2014年,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机器人发展也迎来了一次高潮。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需要强力的机器人技术支撑。中国机器人市场在快速增长,机器人及其智能装备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工业机器人及其智能装备的集成设计、编程操作以及日常维护、修理等方面都需要各方面的专业人才,这就无形中带动了一大批与机器人相关的就业途径,产生的新岗位非常之多。但机器人相关人才的培养却没有跟进,造成了专业人才的短缺,智能制造成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及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必由之路,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将享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专业定位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热点技术专业。专业以“国家高职高专精品专业、国家示范高职的重点建设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基础,凭借高素质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先进的教学实验设施、紧密的校企合作企业,综合实力雄厚的软硬件,培养的毕业生将掌握工业机器人的核心生产技术,专业定位优势明显、就业平台起点高、职业发展选择广、技术成长空间大、职称薪资增长快。


就业方向

1、机器人制造厂商:需求机器人组装、销售、售后支持的技术和营销人才。

2、机器人系统集成商:需求机器人工作站的开发、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等专业人才;

3、机器人应用企业:需求机器人工作站调试维护,操作编程等综合素质较强的技术人才。


培养定位

本专业将培养学生工业机器人及其智能装备的集成设计、维护管理、编程调试等核心能力。

(1)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科学创新精神;良好的英语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良好的沟通团队协作能力、自我学习及终身学习的能力等;

(2)熟悉机械及电气制图基础知识;掌握工业机器人、电气控制、单片机和C语言、液压与气动、传感器的基础知识;熟悉工业机器人设计、制造、工业机器人周边设备的通讯知识;掌握工业机器人装配、调试、动态监测、故障诊断知识等。

(3)能读懂工业机器人机械结构、液压气动、电气系统图;会使用相关工具及仪表;能使用c 语言对单片机进行基本现场编程;能对PLC系统进行基本设计及维护;能拆装、维护工业机器人单元的电气系统;能对工业机器人进行现场编程、进行故障诊断;能使用工控机、触摸屏编写人机界面程序;能使用仿真软件进行系统仿真;能组装、安装、调试常用工业机器人辅具;能读懂工业机器人相关产品英文操作手册等。


专业课程

课程体系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素质能力拓展三大模块。主要课程包括: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工程制图、机械基础、电气CAD、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等。


校企合作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就工业机器人专业与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班。工业机器人专业大三实习生可以进入格力、奇瑞公司实习和工作。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扬子学院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 !欢迎您报考!
后一记录:扬子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欢迎您报考!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