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基础教学党支部开展“团结一致 共迎新生” 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9-18   发布:和菊秀   

基础教学党支部为了促进党员之间的团结,增强凝聚力,同时为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展了“团结一致 共迎新生”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1694998429724317.jpg

活动于新生入学前一个月开始筹划,党支部号召党员们积极参与,服从学院整体安排,并以小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迎新准备工作:党员们分工合作,提前了解了新生的入学时间、人数等信息,以确保新生们能够顺利、安全地报到。

迎新接待工作:在新生报到期间,党员们分散在校园内及校外各地进行接待,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入住宿舍等,并向他们介绍学校及周边环境。

 1694998452694661.jpg

疑难问题解决:针对新生及家长在入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党员们准备了解决方案,如针对语言沟通障碍,安排会不同方言的志愿者进行接待,确保每位新生都能够得到满意的答复和帮助。

 1694998470433997.jpg

校园文化宣传: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党员们组织了校园文化宣传活动,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训、校园文化等,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校园。

后期反馈收集: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后期反馈收集,汇总新生及家长对活动的评价和建议,以便对今后的活动进行改进。

通过本次活动,基础教学党支部不仅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还为新生提供了更加周到的服务。同时,通过新生和家长的反馈,不断改进和优化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

然而,在活动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例如接待流程不够顺畅、部分志愿者态度不够热情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提出了以下改进措施:优化接待流程,加强志愿者培训,提高服务意识等。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团结一致 共迎新生”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计划在今后的活动中增加更多的形式和内容。

此外,我们还将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传统延续下去,不仅在迎新期间开展志愿服务,还将在其他时间段和校内外活动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将团结协作的精神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基础教学部党员教师“服务全校师生”的理念。


审核人:陈鹏       
前一记录:2023年基础教学部新教师试讲圆满举行
后一记录:安徽师范大学欧阳俊林教授莅临我校基础部作交流指导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