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基础教学部新教师试讲圆满举行
日期:2021-08-31   发布:施开文   

为帮助初次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职业能力和教学水平,本部门于819日、20日上午在厚德楼3312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来自数学、英语、体育教研室共8位教师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无生试讲,基础部院长房列曙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源章副教授莅临指导并进行了一一点评。

试讲环节中,8位教师充分展示了基本教学素养和水平,体现了各学科教学特色和差异。试讲结束,两位专家对新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板书、PPT课件、教案、教学过程、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新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活动末尾,房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房教授指出:我们新老教师上课应充分研究教材,做到源于课本而深于课本,将思想传递给学生,做到授人予渔。同时,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充分做好学情分析是上好一门课的前提。最后,充分把握好基础教学在职业教育中的功能定位,努力将基础课教学与课程思政形成协同效应。

本次新教师试讲活动是基础教学部新学年“青蓝工程”计划的开篇,是我部门师资队伍建设的战略重点,为新教师、新上岗教师过好教学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基础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
后一记录: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