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政策
日期:2021-10-27   发布:系统管理员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政策

(一)分类考试招生

1、报名时间

202132610:0033116:00。考生在报名点登录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分类考试招生测试分为两部分,文化素质测试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组织。

2、测试时间与地点

测试类别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文化素质测试

2021417

上午9:00-11:30

省统考:考点设在各市、县(区),考场信息见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2021424、25、30

上午9:00-10:40

校考:网络在线测试(电脑或手机),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3、缴费

报考我院考生免收测试报名费、测试费

4、测试办法入学测试成绩:

1)普通高中毕业生:总成绩=文化素质测试成绩*30%+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70%

2)中职毕业生:总成绩=文化素质测试成绩*3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70%

6、分类考试招生新生录取通知书同普通高考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报到后不得转学。入学后学校将按照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如查出不符合高考相关规定者,学校将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取消其录取资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享受资助政策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学生一致。

 (二)普通高考招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及有关省的招生政策和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德、智、体、美、劳,择优录取。

(三)高职扩招

1、考生须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上报名相关文件,于20219月15日至17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网上报名。已报名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面向中职扩招)的考生无需再次报名,只需填报志愿,但已被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报名。

2、考生需将身份证、高中(中职)或同等学力证明材料、户籍证明、务工证明(非皖籍)电子档于20219月21发送至我校指定邮箱1427914569@qq.com,邮件名或主题统一填写“高职扩招+本人身份证号”)。未按规定时间发送邮件的,视为放弃我校报考资格。由我校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核。

3、测试时间与形式:测试时间为9月2226日,任选一天,测试内容为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合卷,采取线上测试,具体测试时间、方法和系统使用说明另行通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特殊群体考生免于文化素质测试。

4、测试类别:按考生毕业类别分为“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两类。文化素质测试为合格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为选拔性测试,文化素质测试需达到我校划定的合格线。

毕业类别为“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和“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考生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其他毕业类别的考生只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5、测试科目:

(1)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主要考查考生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包括自我学习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四个模块,总分100分。

(2) 文化素质测试:

主要考查考生高中阶段学习能力(或同等学习能力),包括语

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总分100分,时长60分钟。合卷测试,题型均为选择题。与职业适应性测试合并进行;

(3) 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注册学籍。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前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资格
后一记录: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后台管理】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浮山路68号  邮编:241080
皖ICP备11002798号-3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18928 0553-3918791 0553-3918509  手机:18155373300
学院公众号